close

 




 

其實包括在護理教室看的這次,「辣媽辣妹」我已經看過四次有了。

但是每次看還是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第一次看時,約是國小高年級的時間,只覺得裡面中文翻譯的台詞很好笑,對話也很妙。

第二次是在國中,當時的感想是「這不就是我跟我媽嗎?萬一這種事發生這我倆身上怎麼辦?」,為此開始擔心,也開始反省起我跟媽媽的關係,不過結果並沒有真正的大改善。

第三次,是在專一,因為英文課程需要所以又看了一次。

因為科系的緣故,因此聽了英文版,因為英文這時已經進步很多,也能更體會英文台詞的內涵,除了課業上的需求外更是令我印象深刻。


而這次看呢?

雖然我從頭笑到尾,劇中的感情描寫、母女兩人價值觀的差異造成的衝突、家庭中成員進出的矛盾感,更是深深體會到了。

每個人總有為人父母的一天,到那時候,價值觀又會與自己的孩子不符,努力想去了解,方式也許也不妥,只會造成更深的隔閡而已。

希望我當了媽媽時還能持續記得這部戲裡兩主角的感受,如果能不忘記此時此刻的思考模式就好了。



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uknow2008.pixnet.net/blog/post/22183819-%e8%be%a3%e5%aa%bd%e8%be%a3%e5%a6%b9%e5%bf%83%e5%be%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t6mjolilu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